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衡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持续抓好学生安全工作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4-03-06 19:19

3月5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学安委主任谢宏带队深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市衡钢中学、蒸湘区呆鹰岭镇新阳小学、呆鹰岭镇中心幼儿园等校督导检查开学工作和学生安全工作。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谢韬陪同督查。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谢宏一行实地检查了校园消防设施、食堂卫生环境、宿舍用电和消防安全等,听取学校日常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等情况汇报。他要求,要始终绷紧学生安全这根弦,对重点区域进行全面"体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校园安全,筑牢安全底线。

3月6日下午,衡阳市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学安委主任谢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谢韬主持会议。

谢宏强调,抓学生安全工作任务仍然艰巨、丝毫不能放松,各级各类学校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严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抓好学生安全工作,持续夯实衡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础。

谢宏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时刻紧绷学生安全"思想弦",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对学生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主动扛起"促教育发展、保师生平安"的政治责任,锲而不舍地把学生安全工作抓实抓好,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要织密扎牢学生安全"防护网",切实抓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全面提高校园安全水平,全力抓好校车和交通安全防范。要守牢守好学生安全"责任田",坚持闭环管理和严督严查,对督查督导中发现的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形成清单交办整改;同时,要强化信息报送,掌握真实情况,发现薄弱环节,及时反馈解决。

会上,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在衡高校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信访局、教育局、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