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衡阳:3000余名师生同上消防安全示范"第一课"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4-03-13 21:15

"没想到'开学第一课'还能这么上,融入了学科内容,寓教于乐,让我们学习到更多的消防知识。"3月13日下午,衡阳市中小学幼儿园消防安全示范"第一课"活动在市博文高级中学举行,全市3000余名师生共同沉浸式体验了消防安全示范课。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谢韬出席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清华,市消防救援支队二级督导员许青勇,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周盘根,石鼓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仇寿海,石鼓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沧出席活动。

谢韬在致辞时表示,希望广大师生以本次消防安全示范课活动为契机,掀起消防宣传热潮,进一步激发学习消防知识、了解消防常识、参与消防安全的热情,发挥"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作用。

"家庭隐患如何排查?""有哪些器材可以用来灭火?""这是防火门,当出现火灾时,要关闭防火门,防止火灾蔓延。"……现场,一道道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安全问题瞬间提起了同学们互动的热情。

本次消防安全示范课,设置了家庭隐患排查、消防设施识别、消防知识互动三个环节,通过视频演示,区分校园、住宅、校外培训机构等学生日常涉足的不同场景,分门别类讲授消防常识、安全隐患和火灾危害,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邓清华说,"本次消防安全教育,使安全知识在师生中入耳、入心、入脑,了解日常的安全知识,后续我们还将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

据了解,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消防安全示范"第一课"由衡阳市政府主办,市教育局、市消防支队联合承办,是该市为师生们精心定制的"开学安全教育大礼包"。当天,还进行了逃生疏散演练,全市2000余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在线上同步观看整场活动。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石鼓区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消防安全副局长、股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校外培训机构副局长、股长,局直各中小学分管消防安全副校长、学生处主任,市城区各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