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雁峰区暑期开展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

来源:雁峰区教育局民办教育股 刘艳 发布时间:2019-08-02 09:40

7月16至19日、7月30日至8月1日,雁峰区教育、工商、民政、公安、消防、街道联合开展两次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核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培训机构、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领取营业执照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主要核查发布虚假招生广告情况、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或借用“名校”“名师”概念进行招生宣传情况、开展“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情况、开展等级考试竞争、与中小学校招生挂钩情况、不按公示的项目和标准收费和一次性收费跨度超过3个月情况,以及培训结束时间晚于20:30等违规情况。

行动中,雁峰区共检查校外培训机构32家,检查人员对部分培训机构存在的安全隐患、无证办学、违规办学等现象提出了整改意见,对20家不符合要求的培训机构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责令限期整改。区教育局将在开学之际公布一批无证办学校外培训机构名单。

下一步,雁峰区教育局将进一步按照省、市教育部门有关文件的要求落实专项治理工作,同时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家长树立正确观念,理性看待校外培训,正确地把握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培训负担,保障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