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充分运用纪律检查建议书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来源:驻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0-08-07 10:03


"就目前驻在单位存在的这些突出问题,我们要充分运用纪律检查建议书灵活性、权威性的特点,精准发现问题,督促及时解决问题,并通过制度建设预防问题......"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该组组务会上说。

近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再次向市教育局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就该局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制度漏洞、廉政隐患等突出问题列出7条建议,并责令按期办理完毕。这是今年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第2次通过纪律检查建议书的刚性约束力,继续压紧压实驻在单位的主体责任。

此次纪律检查建议书突出问题导向,经反复研判确认后,主要着眼于"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廉政风险排查和化解"、"持续推进以案促改"三方面做文章。一是建议尽快制定驻在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建立健全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提醒约谈制度、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与市教育局"一把手"谈心谈话制度,重新明确"三重一大"事项标准,"三重一大"事项及时向驻局纪检监察组备案;二是明确局机关各科室和4个局直单位为第一批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试点单位,要求及时出台"三个清单"(权力清单、风险清单、监督清单);三是建议按照程序对几个具体案件及时进行处理,并通过以案促改加强廉政警示教育。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