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检查 推动重点工作落实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0-09-29 17:04

近日,为落实市纪委监委的相关工作安排,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教育局对局直属单位制止餐饮浪费、“以案促改”、“四个监督”等三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针对局直单位在“以案促改”和“四个监督”工作落实上存在的问题,驻局纪检监察组分别向局党委下发了《纪律检查建议书》,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提醒,并向各局直单位下发检查通知。同时,为减轻各单位的迎检负担,在这次监督检查中,驻局纪检监察组将上述两项工作和制止餐饮浪费的突击检查整合在一起,通过随机抽查的形式选择被检单位,力求能够发现问题、了解真实情况。

从监督检查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单位对上述三项工作非常重视,对相关文件进行了学习和传达,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但检查也发现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如有的单位存在以主题党日等活动来替代“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情况;少数单位在完善入户家访和家属恳谈制度方面还处在摸索阶段,未形成制度;学校食堂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方面作了研究部署,但方法不多,效果不佳,离“光盘”的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

监督检查结束后,监督检查组将发现的问题现场逐条反馈给了各单位,并对各单位进一步加强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意见建议。下一步,驻局纪检监察组将对在此次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