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重拳出击治理教育乱收费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10-08 15:21



今年秋季开学以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陆续收到群众来电及市教育局阳光服务中心转交的反映我市各学校教育乱收费问题10余起。该组立即责成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加强教育乱收费治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类学校要按照今年秋季收费文件开展自查自纠,清理、整治教育乱收费。截至目前,全市整改教育乱收费问题30起,涉及学生2.4万人,退费达860余万元,其中市直学校涉及学生3588人,退费200余万元。近日,该组对教育乱收费问题零报告的县市区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对部分学校存在不规范教育收费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据了解,市教育局正在制定《衡阳市教育乱收费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工作,严肃查处教育乱收费行为,维护学生及家长的合法权益。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