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紧盯"三关"强化监督筑牢返校安全防线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10-14 07:50


国庆节人员流动频繁,校园是人群高度聚集的场所,为做好国庆假后师生员工返校疫情防控工作,近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教育局组成4个督查组,深入39所市直学校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筑牢师生返校安全防线。

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学校教职工国庆期间外出报备情况、返回后健康管理、学生返校准备、假期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重点紧盯"三关":

紧盯"进出关"。查看是否实行封闭式管理,外来无关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校园,确需进入校园,需领导批准,戴口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检测体温,合格后方可进入并实名登记。

紧盯"人员关"。查看是否对所有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国庆假期的旅居史、健康码进行全面摸排。是否对所有师生员工返校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检测体温,并查看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出省返校是否落实"落地检""三天两检"。

紧盯"监测关"。查看是否落实"早发现"工作机制,是否建立局直学校疫情防控信息监测平台,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员信息是否全部录入,是否安排专人负责,是否单独建立红、黄码人员台账。

针对少数学校存在的后门管理松懈、门卫对外来人员没有逐个测体温等问题,督查组当即要求其整改。

"一定要安排专人每天关注局直学校疫情防控信息监测平台,发现红、黄码人员第一时间规范处置。"每到一校,督查组都要求各校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做好国庆假期返校工作安排,形成科学有效的快速反应和责任落实机制,严格落实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底线,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