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举办“好家风•好传承”家风建设主题艺术作品展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4-03-29 11:43

"俭于家、勤于邦"、"爱子,教之以义方"、"何当传家宝,留作子孙志"……近日,衡阳市教育局机关大厅悄然变身"艺术展厅",一幅幅蕴含廉洁齐家的笔墨丹青,一帧帧聚焦亲人互动的温馨场景,一张张体现家风传承的生动剪纸,吸引了局机关干部职工和前来办事的群众不时驻足观赏。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若干措施》和市纪委监委的工作安排,今年3月,衡阳市教育局举办"好家风好传承"家风建设主题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市直教育系统广大文艺爱好者热情参与、踊跃创作,通过书法、绘画、摄影、剪纸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诠释良好家风建设与传承,共收到作品一百多件。经专家组评选,共评选出入展作品30件,统一装裱后在市教育局机关大厅展出。同时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将作品图片在"衡阳教育"公众号上展出,扩大活动的受众面和影响力。

"我的作品节选自传统家训理论的奠基著作《颜氏家训》,其中所提出的治家教子之方和为人处世之道,有许多在今天仍能给我们以有益的借鉴。"一位书法作品入选者介绍道。

"这些作品不仅有较高的艺术观赏性,更蕴含着深刻的教育意义,让人在参观时,潜移默化,受到廉洁文化的浸润和优良家风的熏陶。"局机关干部和前来办事的群众在参观时纷纷表示。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风影响着党风政风社风。近年来,市教育局党组和驻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价值导向,构建家校协同育人机制,积极开展清廉机关和清廉学校建设,强化家庭家教家风教育,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打造清朗教育政治生态。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