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信息 >

2021年衡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暨“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第二批申报学校对接会召开

来源: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1-04-30 09:22

4月29日下午,2021年衡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暨“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第二批申报学校对接会在市教育局八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霞,市政协副主席许云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谭春兰,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谭小华,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贺雪峰,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周玉宝等领导出席会议。

市教育局贺雪峰副局长安排部署了2021年文明校园创建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相关工作,谭小华副局长宣读了衡阳市“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第二批申报学校、结对学校、帮扶文明单位名单,并现场签订结对帮扶意向书。市委宣传部谭春兰副部长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2021年工作。市民政局、市税务局、团市委、石鼓区人民路小学分别作交流发言。

张霞强调,一要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高度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态度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二要把握重点,突出亮点。要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形成工作亮点;要开展好道德实践活动,形成工作特色;要解决好重难点问题,做到工作突破;要打造好典型品牌经验,做到有实招。三要夯实责任,强化保障。做到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务求实效。

2020年,衡阳市被评为第六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受到各级文明单位、结对学校、乡村学校以及老师、学生的称赞和欢迎,衡阳市多次在全省作典型发言。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学校将围绕测评体系要求,朝着“不丢分得满分”的目标,扎实开展各项创建活动,力争年度测评成绩跻身第一方阵。同时,各级各部门各学校还将对照结对帮扶任务清单,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我为乡村学校办实事、我为留守儿童圆心愿”主题,持续擦亮“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品牌。

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许云生主持。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市直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教育局局长,市创建办相关人员,高新区创建办主任、教文体局局长,松木经开区、白沙洲工业园创建办主任;驻衡高校及市属大中专院校分管领导;市直及部分城区中小学校校长;衡阳市“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第二批申报学校校长、结对文明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