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信息 >

衡阳市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1-10-12 17:00

10月12日上午,衡阳市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在衡阳市六中正式举行。衡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小华、衡阳市六中校长贺仁忠、党委书记邓飞、市委网信办、市教育信息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谭小华强调,青少年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是关系互联网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因素,加强学校法治网络宣传教育,强化法治文化建设,有助于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形成规范的网络氛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开展是保障国家网络安全的重大举措,是构建健康安全网络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不断提高青少年安全上网意识,切实推进网络安全进校园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谭小华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行合一,捍卫网络空间主权,维护网络秩序,弘扬网上正能量,不断提高网络安全素养,共建清网、净网空间;二是希望广大师生坚定立场,德法兼修,坚持正确方向,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自觉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深入学习网络安全和法律知识,增强网络防护技能,让依法上网、文明上网成为广大师生的共同行为,共筑网络安全法治屏障;三是希望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从自身做起,积极推进网络信息安全知识教育,让学生用好网络这把双刃剑,要积极开展网络安全监督检查,通过自查、网络安全检测等形式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补救,要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全力营造人人重视网络安全环境、人人参与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



会上,市委网信办相关科室负责人向市六中捐赠了网络安全教育资料,与会的市六中两百余名师生就坚决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进行了集体宣誓。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