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信息 >

第二届湖南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衡阳圆满落幕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1-10-19 08:12

由省教育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湖南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衡阳圆满落幕。胡文君等10名获得本次比赛学科第一名的选手被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邵刚,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明,衡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少平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衡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宋腾飞参加颁奖。

据悉,此次竞赛参照全国竞赛的标准和要求,面向全省各类中小学(含职业高中)40岁以下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青年教师开展,共设立普通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初中语文、数学、英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十个学科进行。选手通过教学设计、教学展示两部分进行比赛,最终每个学科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9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获得省决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选手由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联合授予"湖南省教学能手"称号。获得每个学科一等奖第一名选手由省总工会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衡阳选手在这次比赛中表现突出,5名选手荣获一等奖,其中石鼓区人民路小学胡文君老师、衡阳县第三中学冯霞老师被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另有5名教师分获二、三等奖。

近年来,湖南省教育工会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竞赛旨在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提高育人实践能力,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进我省中小学教育事业现代化发展。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