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信息 >

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度师德师风推进会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1-11-10 08:16



11月9日上午,市教育局在局机关八楼小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师德师风推进会,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马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谢晓川、市教育局组织人事科科长高坤云及科室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教育局负责组织人事工作局领导、人事股长参加会议。

各县区教育局重点汇报了本单位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开展情况及工作亮点,互相交流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好的工作经验。会议指出,师德是教师的立业之基,从教之要,各单位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认真落实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精神,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标准和首要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会议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思想站位是前提,制度建设是保障,教育引导是基础,监督执纪是关键,各地要立足新时期师德师风问题的新表现、新特征,探索创新师德师风建设的新方法、新内容、新途径,真正把师德师风建设与教育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渗透到教育教学管理的各个环节中去。广大教师要严以律己,铸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德立身、立学、立教,铸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信仰,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渊博的学识和高尚的人格影响、塑造学生,自觉把以德育人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的全过程,真正成为引领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关注时代脉搏、自觉成长成才的"大先生"。

此外,与会人员围绕组织人事工作结合属地特色展开了热烈而富有建设性的讨论,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马建新作会议总结讲话,他要求,要在现有政策框架下开展组织人事工作,努力拓宽工作思路,积极争取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出台一些有利于推动教育工作的改革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师德师风建设,要建立健全师德失范行为问题追溯、责任倒查、约谈通报等制度,教育和引导广大中小学教师恪守职业"底线",严守行为"红线"。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