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信息 >

快乐足球“衡”精彩!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初中生联赛在衡开赛

来源:新湖南 发布时间:2022-07-21 10:45

7月20日,2022年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初中生联赛在衡阳火热开赛。全省14个市州28支球队角逐绿茵,一展球技。

绿茵场上,足球健儿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队员之间配合默契、团结协作,展现自己良好的足球技能和扎实的足球功底。激烈精彩的比赛,引得场下观众不停加油、叫好,呐喊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衡阳市船山英文学校赛点比赛现场

“我大儿子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学踢足球,获得了不少奖。现在还带动了6岁的小儿子加入‘足球圈’学踢球。”长沙市民汪波说,这次大儿子汪奕尊代表长沙代表队参赛,他们全家都来衡阳为孩子鼓劲了。当天比赛中,长沙市代表队(男队)以2:0战胜湘潭市代表队(男队)。

△衡阳市铁一中学赛点比赛现场

在衡阳市船山英文学校赛点,衡阳市代表队(女队)以0:1惜败株洲代表队(女队)。“上午的比赛暴露出了队伍中的一些问题。晚上我们会及时调整战术,争取在后面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衡阳市代表队(女队)教练高泽璟说。

此次比赛在衡阳市铁一中学、衡阳市船山英文学校两个学校举行,将持续至25日,旨在助推校园足球联赛步入常态化、正规化。比赛采用8人制,分为男女甲、乙4个组别进行比赛,其中甲组6支队伍,乙组8支队伍。甲组采取循环积分模式确定名次,乙组分两个小组,小组赛结束后再进行排名赛确定名次。

△比赛现场

享受足球,逐梦绿茵。为让更多学生参与到校园足球中来,衡阳市成立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等纲领性文件,连续举办7届衡阳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各足球特色校将足球活动作为校园阳光体育活动的主要内容,与“体育、艺术2+1项目”相结合,组建校足球队,加大校园足球文化建设力度。

目前,衡阳市共有167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6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幼儿园,经常性参加足球运动的中小学生达15万人,经常性参加课内外足球活动的学生超过8万人。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