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信息 >

2022年衡阳中小学生独唱、独奏、独舞比赛暨戏曲、播音主持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08-26 11:46

8月25日,衡阳市中小学生独唱、独奏、独舞比赛暨戏曲、播音主持比赛圆满落幕。来自全市各所学校的562名学生齐聚衡阳市船山英文学校,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会。衡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雪峰到现场指导比赛。

比赛为期两天,包括独唱、独奏、独舞、戏曲单人表演和播音主持五种形式,分为小低、小高、初中、高中四个组别,今年首次设置戏曲和播音主持赛场。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衡阳市教育局从外地聘请专家评委现场进行打分,当场公布分数,比赛全程录影录像。

评委们对本届活动赛事组织、服务保障、专业性、权威性都给予了高度评价,更点赞选手们,称"他们展现出优秀的专业素养,水平很高。"

独唱现场,选手们唱法风格多样,美声、民族、通俗……歌声婉转动听、扣人心弦。

独舞现场,选手们别具一格的服装、不同的舞蹈形式带来视觉上的多层次体验。


独奏现场,键盘、管弦乐、民乐等乐器演奏优美动听,戏曲选手韵味十足,播音主持选手饱含感情。

一年一度的"三独"比赛是衡阳市教育局纵深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随着"双减"的落地,比赛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关注。

"学校现在开设了很多兴趣课堂,周末也有更多时间去培养她的兴趣爱好,作为家长,我更注重她的全面发展,除了钢琴,她也主动参加了主持、游泳的课程,我看到她越来越自信了。"衡南县明德小学4年级学生陈雅慧的妈妈谈到。

"比赛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不仅能看见与其他选手的差距,提升我的技术水平,还能多积累大赛经验。"双减"之后,我能在学习和跳舞中找到一个更好的平衡点,为以后地发展蓄力。"来自衡阳市铁一中学的高三学生李欣玥从3岁开始练习舞蹈,这是她参加"三独"比赛的第三年。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