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信息 >

衡阳市教育局机关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25 16:29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初起火灾应急处置能力,10月24日上午,衡阳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局机关大院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市教育局在家班子成员、市教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机关大院各单位安全工作分管领导、专职安全消防员及物业同志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思源主持。

市应急救援支队宣讲员邱泽民同志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以及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的问题,运用详实的图片资料,对案例进行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及火灾的危害性。就我们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注意和防范消防火灾、消防安全隐患等知识作了全面介绍。对发生突发性火灾,如何拨打火灾电话,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栓,如何开展消防救援逃生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中,宣讲员还就干部职工如何使用灭火器和逃离火灾进行了现场实操,使参训人员从理论到实践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

年近岁末,天气逐渐寒冷,市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机关大院安全工作的巡查监督,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做好用水用电、防火防盗等安全提醒,全力维护好市教育局大院机关单位安全稳定的办公环境。


衡阳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2年11月24日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