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信息 >

衡阳: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3-03-27 17:14

3月27日,衡阳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大会。衡阳市委基层党建办主任李凌波到会指导,衡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少平出席并讲话,衡阳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谭小华主持会议。

会上,衡阳市学前教育中心等10个单位党组织书记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中心大局、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进行述职,其他49个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衡阳市教育局在家党组班子成员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进行逐一点评。会议还对各党组织书记2022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推动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新的一年,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基层党建工作方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主题教育等各项任务,切实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要强化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标准化和规范化的建设水平,健全完善学校党的领导组织和工作机制,持续推动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落实;要强化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学校得到贯彻落实,要全面抓实整改,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和教育工作者要从"学"字发力,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筑牢政治忠诚,要坚决扛起贯彻学习的政治责任,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要从"实"字发力,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展现责任担当,要抓住"关键少数"、紧扣关键环节、运用关键手段,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要从"严"字发力,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要加强典型示范引导,提升党组织建设水平,抓好教师党员队伍建设,把严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教育工作各方面,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和教育工作质量。

衡阳市教育局在家党组班子成员、副处以上领导、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局直单位(含公办、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