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信息 >

衡阳市中小学生卫生工作暨近视防控会议召开

来源:卫健所 发布时间:2023-09-21 11:06

9月20日上午,衡阳市中小学生卫生工作暨近视防控会议,在高新区柘里渡小学举行。

衡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雪峰就加强学校近视防控和卫生管理工作提出四项具体要求,强调指出,目前青少年学生近视防控形势严峻,必须充分认识加强学生近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综合发力,落实好学生近视防控工作措施,一是要加强规章制度建设,规范管理防近工作,二是突出重点,加强日常防控,三是要坚持关口前移,立足抓早,四是要强化健康宣传教育,提升防控知识,五是要坚持规范服务,守住底线;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认真履责,落实工作职责,加强与卫健部门协调,加强督导考评,进一步强化学生近视防控工作的组织保障,确保实现近视率每年下降0.5个百分点的目标;要突出重点,狠抓肺结核等传染病的预防控制和学校卫生安全预案管理,切实维护好学校的卫生安全。

衡阳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书记杨莎莎通报了全市中小学近年来的视力监测情况,眼科学博士、湖南省视光学会委员集团光学组秘书、全球首款近视防控智能可穿戴设备"云夹"核心研发人员、爱尔眼科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博士宣讲团成员温龙波博士为与会人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防近科普讲座。

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和体卫艺股长、各市直学校和区属部分学校分管校长和中层干部、市教育局卫健所全体人员、衡阳爱尔眼科医院领导、柘里渡小学部分师生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