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信息 >

2023年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获奖选手巡讲活动(衡阳分会场)成功举行

来源:教育工会 发布时间:2023-10-25 09:28


10月24日上午,2023年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获奖选手巡讲活动(衡阳分会场)在石鼓区都司街碧桂园小学举行。衡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谢晓川出席活动,来自市直教育系统、石鼓区教育系统300余名教师代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观摩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以"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服务教育强国建设"为主题,重点针对贫困地区教师、乡村教师和师范生群体开展,力求帮助提高教育资源相对落后地区的教育教学水平。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设立主会场,在山西和顺、山西壶关以及湖南衡阳设立三个线上分会场,还将制作视频进行全国展播。

活动邀请了第三届全国中小学青教赛五个学科组的一等奖第一名担任巡讲老师,五位老师均荣获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她们先后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和阐释,分享了教学经验心得。

"作为青年教师,如何更好地理解、继承和发扬教育家精神?"分会场上,第三届湖南省青教赛小学乡村语文一等奖第一名、石鼓区都司街碧桂园小学的刘杨杨向巡讲老师提问。五位巡讲老师和主会场、分会场的师生就青教赛筹备、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弘扬教育家精神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田家炳实验中学数学老师曾尹雯谈到,"作为新时代的年轻老师,今后我将多花时间,深度解读义务教育的教学课程标准,培养学生的数学素养和思维能力,善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我认真聆听了各位老师的精彩讲解,获益匪浅。她们的讲解思路清晰明了、逻辑严谨,为我今后的教育教学提供了新思路。"市华新实验中学语文老师高志勇说。

近年来,衡阳市教育局、衡阳市教育工会联合会创新发展青年教师培养体系,开展了三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手竞赛。下一步,将常态开展教学竞赛活动,进一步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助力衡阳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