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信息 >

"校园思享会"思政辩论赛半决赛开赛:衡阳市第一中学、耒阳市第一中学晋级省示范性高中组决赛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3-11-15 16:44

11月15日上午,"校园思享会"衡阳市第三届大中小学思政辩论赛省示范性高中组半决赛在衡阳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激情开赛。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雪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清华,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刘文艳出席活动。

比赛现场。

首场正方衡阳市第一中学代表队和反方衡阳县第一中学代表队就"'科技强国梦'应该更注重自主创新还是吸收利用"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地辩论,双方辩手们引经据典、侃侃而谈,尽显风采与智慧。最终,经评委合议,衡阳市第一中学代表队胜出。

比赛现场。

第二场辩论赛,在正方衡南县第一中学代表队和反方耒阳市第一中学代表队中角逐,双方就"大数据时代让我们生活得更轻松了还是更沉重了"这一辩题展开了辩论交锋,双方辩手们旁征博引、妙语横飞,有条有理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与观点。最终,经评委合议,耒阳市第一中学代表队晋级,与衡阳市第一中学代表队共同进入省示范性高中组决赛。

比赛现场。

据悉,"校园思享会"衡阳市第三届大中小学思政辩论赛半决赛共有14场,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16日-23日,非省示范性高中组、中职组、初中组、小学组、大学组半决赛等赛事将依次举行,届时每组还将角出2支参赛队伍在决赛展开正面交锋。本次活动在"看衡阳"APP和"衡阳新闻"抖音号同步全程直播,半决赛开赛首日,已有超20万人次的观众为选手们鼓劲。

来自衡阳市第一中学的辩手苏锦怡被评为本场比赛最具人气辩手之一,她说,"非常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对我们的指导和帮助,相信学校是我最大的底气。不忘本来、吸收外来、着眼未来,我们都很期待在决赛的表现。"

耒阳市第一中学辩论队的指导老师唐锦豪谈到,"学校为本次辩论赛提供了全方位的后勤保障,能够晋级决赛,是耒阳市一中辩论团队智慧与力量的体现。希望辩手们在未来依旧保持对辩论的热爱,思想为盾,载誉而归。"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