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信息 >

干货满满!市教育局召开直属单位公文写作培训会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4-01-18 17:11

"如何写好公文?如何规范报送各类工作报告……"为进一步提高干部公文写作能力和行政履职能力,1月17日,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直属单位公文写作培训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少平主持并讲话,在家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当天,市教育局政策法规科科长雷国红以《用心写出好材料》为题,讲述了公文写作的相关要求,并分享了自己的写作经验;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郭小华结合工作实际,就起草《关于调整中心城区基础教育管理体制有关情况的汇报》的过程做了深入交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清华从吃透政策、专题研究、积极汇报、主动沟通、主动作为等方面讲解了"突发事件处理"类写作技巧;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雪峰从走出两个误区、打好三个重要基础、把握四个关键要素等做了《公文写作浅谈》专题培训。

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积极响应、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公文写作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公文写作是我们必备的核心素养和看家本领,通过此次培训,我们希望参会人员能够进一步提高公文写作能力,为促进整体工作水平打下坚实基础。"市教育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公文写作是技巧,不是目的。"程少平表示,各单位领导要提要求、出思路、总把关,在文字材料上做到准确、对仗,在口头汇报中做到好懂、易记。他希望,各领导干部尽量做到发言"不念稿",省略客套话,说心里话、讲实话、讲真话。

此前,市教育局还编制了《衡阳市直教育系统公文写作培训优秀范文》,其中精选了具有代表性的综合材料,有行政决策、领导讲话、述职报告、调研报告、突发事件处理、情况汇报、督导检查、信访回复等,共8类11篇。

市教育局机关各科室科长、相关干部,局直各二级机构、公办学校书记或校长、文字综合分管领导和专干、青年干部,坐落在主城区的9所民办中小学校办公室主任共300余人参加培训。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