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信息 >

提升学校管理能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衡阳市教育系统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4-01-29 10:15

1月25日,为期三天的衡阳市教育系统干部培训班在南岳区委党校圆满结束,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教育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全市教育干部的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衡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少平出席并作总结讲话。衡阳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处级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县市区教育局局长;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和会计;局直公办学校书记、校长,分管教学、安全、办公室、后勤工作的副校长,学生处主任,党建干事,会计;局直民办学校董事长共370余人分别参加有关培训。

"要做一个有情怀、有思想、有办法、有原则、有情趣的人。"程少平表示,与会人员要恪守教书育人初心,始终保持对职业的敬畏,做一个有心之人,主动关爱同事、关心下属;要明晰目标和定位,设定实现路径,制定保障措施,积极为师生谋福利、为学校谋发展;要懂得梳理资源、整合资源和利用资源,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学会换位思考,提升政策预判能力;要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为人处世要外圆内方,保持正确的价值取向;要拥有高雅的情趣,在快乐中工作和生活。

本次培训班以"提升学校管理能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培训形式由集中授课、专家讲座、交流研讨、总结讲话等环节组成。其中,在集中授课环节,衡阳市第一中学、衡阳市第八中学、衡阳市第十五中学、衡阳市铁一中学、衡阳市第二十六中学、衡阳市衡钢中学等6个单位结合学校发展历程作了经验分享。

培训特邀衡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平安办主任朱建社作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题讲座,还邀请了市直相关部门的12名专家就学校财务管理、教育收费、项目建设及审计、保密、办公室业务、公文写作、干部人事、网络舆情、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进行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是教育思维的碰撞、办学理念的交流、实干成果的展示。今后,我们将把此次学习成果用于教育管理实践,为衡阳教育贡献力量。"衡阳市第三中学校长胡春辉说。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