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信息 >

衡阳: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4-04-03 08:56

4月2日下午,衡阳市召开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全市教育工作和教育督导工作,部署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玉梅出席并讲话,衡阳市政府副市长谢宏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2023年度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工作评估考核结果》;衡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少平作全市教育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2023年,衡阳市教育系统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其中,衡东县基础教育工作获2023年度省政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表扬激励,耒阳市“双减”工作、蒸湘区“五育并举”工作被省政府通报表扬;全省中职学校学生公共基础课普测,优秀率居全省第二;全市获湖南省首届基础教育改革创新项目数量居全省第二;全市义务教育质量监测首创“溯源”评价方式,被省教育厅通报表扬;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强化资金监管主要做法被教育部推介;全市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体育比赛奖牌数和团体总分居全省第二;衡阳县熊莎莎同学获评2023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衡阳市一中洪振宇同学获得第40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银牌(打破衡阳市物理奥赛近30年无人夺牌的历史),衡阳市八中学生获得全国中学生排球联赛高中组季军;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刘玲琍入选央视《榜样8》专题节目,衡阳市八中教师刘建军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常宁市二中教师尹敏芸获评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衡阳市船山实验中学詹薇等5位教师入选教育部中小学学科领军教师。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衡阳市教育工作怎么干?重点聚焦哪些方面?会议明确,衡阳市教育系统将强化教育品牌突破的顶层设计,锚定教育质量提升的主攻方向,打造教育资源扩优的精品工程,写好赋能城市发展的职教篇章,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系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衡阳市教育系统要脚踏实地、踔厉奋发,把党的建设建强、思政教育做好、心理健康教育抓细、“校友回湘”工作办实;要加快构建幼有优育、学有优教的基础教育体系,要以教育家精神引领教师队伍建设,要落实“五育并举”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要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学校布局,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要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探索实施职普融通、持续加大达标建设;要以“隐患无处不在”的危机意识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要紧扣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标,进一步振奋精神,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对5个2023年度综合评估考核优秀单位进行颁奖

会议还对耒阳市教育局、衡南县教育局、常宁市教育局、石鼓区教育局、雁峰区教育局等5个2023年度综合评估考核优秀单位进行了颁奖。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