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衡阳县蒸阳中学党支部: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来源:衡阳县蒸阳中学 曹娟 发布时间:2022-12-09 08:44

为贯彻落实《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工作方案》的要求,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推动组织生活提质增效,衡阳县蒸阳中学党支部精密部署、积极组织,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微党课"走深走实。学校领导率先垂范,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主题深入开展党课教育,带动教师党员走上讲台。西渡学区党总支支部委员胡蔚从"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矢志感恩奋进;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领悟实质内涵;踔厉奋发、勇毅笃行,强化实干担当"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蒸阳中学青年教师肖锋的微党课《学习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从小故事入手讲述大道理,激励年轻教师坚守初心、爱岗敬业,站好三尺讲台,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教育片"入脑入心。蒸阳中学党支部将观看党员教育片列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先后组织观看《不忘初心、警钟长鸣》《二十大代表风采录》等教育片,开展典型案例分析讨论,不断筑牢党员思想防线。蒸阳中学党支部书记黄晓峰感慨道:"二十大代表们坚定的理想信念与高尚的精神品质,让我们非常感动,也让我们大受鼓舞。通过观看教育片的形式,更能增强历史代入感、融入感,引发党员的共鸣,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党性修养。"

  

"实践活动"见行见效。蒸阳中学党支部将党员实践活动与师德师风建设、清廉学校建设、文明创建、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禁毒、反电诈、防性侵安全教育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大力引导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地推进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

蒸阳中学校长曹建新表示:"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的开展,有效解决了党组织活动单一,"三会一课"形式化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提高了党组织生活的质量,助力了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