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特警送教进校园,守护校园平安

来源:衡阳县杨柳学校 邓芙蓉 发布时间:2023-03-16 15:53

为切实加强公安和校园安全管理联动机制,预防校园极端暴力事件发生,切实提高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3月14日上午,衡阳县公安局特警大队一中队来到该县城区杨柳学校开展校园安保技能培训活动。

授课教官围绕校园防暴、防砍杀安全防范等内容,向在校老师和保卫工作人员讲解了当前校园安保工作形势,要求学校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强化应急演练,全力做好安全处置有关工作。

培训中,通过现场互动、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授课教官向学校保卫人员传授了盾牌、钢叉、抓捕器等安保器械使用方法,并采取模拟紧急突发情况方式,组织教师和保安人员进行制服暴徒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送教入校活动,有效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增强了学校对校园极端暴力事件的防范水平和处置能力,有效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切实维护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