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聚焦"双减"抓常规提质增效重落实——蒸湘区大立实验小学开展教育教学常规检查

来源:蒸湘区大立实验小学 王炎 秦妍 黄倩莹 发布时间:2023-03-17 08:28

"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只有课堂高效、作业精准,教师业务精湛,才能真正落实课内提质和课后"双减"。为全面了解、督查教师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更好地落实教育教学任务,提高教学质量,使常规工作规范化、细致化,蒸湘区大立实验小学教学部门于近期组织各年级组长、各学科教研组长对全校所有任课教师的教案、作业批改、教研活动参与情况等常规工作进行了检查。同时,教学部门还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全校10个学科共38名教师的教案、作业的批阅、教研活动的参与情况、常规课的开展进行检查。

检查发现,绝大部分教师的教案能落实教学目标、渗透新课标理念,教学环节清晰合理,富有针对性和实用性,课后反思撰写及时;学生作业布置有广度,作业设置有维度,且各位教师均能及时批改作业,能充分发挥评价激励的作用;教师能积极参与学校的教研活动,听课笔记内容详实,老师们都能做到边听、边思考、边记录,有针对性地提出教学建议,真正做到了听有所思、听有所获;绝大部分老师的常规课准备充分,课堂环节设计精巧,教师能熟练使用多媒体手段帮助达成教学效果,师生互动效果好,课堂作业设计精炼,符合"双减"分层教育要求。

通过检查,学校看到了老师们的努力和进步、认真与钻研,老师们严谨教学的态度和与时俱进的教育情怀得以充分彰显。学校将检查结果予以总结并反馈,对做得好的老师予以表扬,对做得不足的老师面对面交流并提出整改建议。

点点滴滴皆教育,丝丝缕缕重细节。教学常规检查是学校教学工作的基本要求,落实教学常规是学校教学工作得以正常有序开展的根本保证。本次教学常规检查是老师们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机会,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促进,在今后的常态教学、常规管理工作中,蒸湘区大立实验小学将一如既往地严格按流程实施精细管理,有计划、有布置、有落实、有检查、有总结、有反馈,在"精"字上提要求,在"细"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