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家长进课堂,携手助“双减”

来源:耒阳市实验小学金杯塘分校 段文龙 发布时间:2023-03-21 08:43

“哇,这节课是伍振宇妈妈给我们上课呐!”“郭熠天妈妈教我们做三明治,好好玩呀!”近日,6位家长走进耒阳市实验小学金杯塘分校,给该校6个班的孩子授百业课,讲百行知识,携手学校打造协同育人新生态,为“双减”赋能助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小朋友们,这节课阿姨教你们做美味可口的火腿三明治,好不好?”“好!”在该校一1班教室里,郭熠天妈妈一边讲解一边演示着三明治的制作方法,孩子们瞪着满是好奇的大眼睛,神情专注,兴致盎然。“古有包拯、海瑞,今有孔繁森、任长霞,无论历史如何变迁,时代如何进步,廉洁清正永远是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盼……”五4班文屹东妈妈是个律师,此时她身披律师袍,正引经据典,以案说法,绘声绘色地给孩子们讲《创清廉学校,守生命底线》。与此同时,其他四位家长也分别在不同的班级给孩子讲自己擅长领域或所从事职业的行业知识。他们借助各种手段,运用多种教学方法,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各行各业的知识与技能传授给孩子们。“通过何云熙妈妈讲授的《心中的110》我知道了如何正确拨打110,遇到危险时如何自救自护。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家长来给我们讲课。”该校四8班段诗睿同学高兴地说。

据悉,为更好地落实“双减”政策,让教育回归本真,让学生全面发展,本学期,耒阳市实验小学金杯塘分校创新家校共育模式,丰富家校共育内容,挖掘家校共育资源,创造性地组建了“家长讲师团”,让家长讲师走进课堂上百行百业课。家长百业课一推出,便深受家长、学生喜爱。“家长不是学校教育的旁观者与监督者,而是同盟军和合伙人。学校邀请百行百业家长进课堂,很有意义。作为家长,我非常支持这一做法。”该校五3班学生家长雷贤卫说。

“我们招募各行各业有专业特长的家长组建‘家长讲师团’,是要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网络,引导家长转变育儿观念,变过度关注‘分数’为关注‘育人’、关注‘能力’、关注‘素养’,为‘双减’‘神助攻’,为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基。下一步,我们将激发家校社协同育人新动能,建构家长特色校本课程体系,协同家庭、社会力量打造有温度、高品质的教育新模式。”该校负责人说。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