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蒸湘区大立实验小学"学习新守则,践行价值观,争做文明学生"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蒸湘区大立实验小学 周丹阳 发布时间:2023-03-21 08:55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0日,蒸湘区大立实验小学开展"学习新守则,践行价值观,争做文明学生"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该校在每个班级的醒目位置粘贴新《守则》,营造学习新《守则》的浓郁氛围;大队部利用利用国旗下讲话对《中小学生守则》进行解读,校园红领巾广播进行宣传,提高全校师生的认识;各中队开展规范守则教育的主题班会,进一步点燃学生学习守则的热情,提高文明意识,增强遵守规范的自觉性;同时,少先队干部、文明监督岗也在日常巡查中加大对不文明、不规范行为的检查力度,让同学们在监督中形成自觉,把"守则"入脑、入心、入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当学习和实践文明礼仪的小模范!

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努力规范自己的言行,认真遵守规范,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遵纪守法、热心助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文明好少年。相信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必将推动学校德育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