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耒阳市实验中学铁路园分校:落实双减提实效班级文化展风采

来源:耒阳市实验中学铁路园分校 发布时间:2023-03-23 15:29

为营造和谐向上、富有特色的班级文化氛围,优化育人环境,打造高效课堂,进一步推进"双减"工作。近日,耒阳市实验中学铁路园分校开展教室布置及班级文化展示评比活动。

活动期间,各班师生群策群力,充分发挥创新能力,把一面面雪白的墙壁布置的五彩缤纷、生机勃勃。每间教室的讲台正上方五星红旗高高挂,学生们抬头可见的还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训,中小学生守则,这些都是"标配"。接下来各班"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清廉墙"荷花、竹林,栩栩如生显高洁;"图书角"书本摆放整齐,书香氛围浓郁;"荣誉墙"集体和个人奖状张贴,激励同学们不断进步;"作品展"展示的是学生的书法、绘画、手工等作品,素质教育成果初显;"植物角"青翠欲滴、绿意盎然,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在提升;"卫生角"工具摆放整齐有序,整洁干净;"名人墙"名家名言,学生们争相引用的座佑铭……真正做到了一班一特色、一墙一主题、一角一亮点。评委们被这些新颖别致的班级文化吸引、驻足,连连赞叹。

此次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创新精神,提升了班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提升了班级文化品位,营造了一个个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为校园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通讯员:张锋锋、徐爱国、蒋勇)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