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衡阳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衡阳县西渡镇杨柳学校 邓芙蓉 发布时间:2023-03-24 15:50

为全面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校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筑牢校园道路交通安全防线,3月23日上午,衡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西渡镇杨柳学校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衡阳县交警大队队长范文表示,青少年儿童承载的不仅是一个个家庭的幸福,更是国家和民族的兴衰成败所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推动"警、校、家"三方合力,从源头筑牢学生们"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意识,共建学生们平安出行路。范文要求学生们用小手拉好大手,充分发挥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的作用,监督、提醒家长们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交通安全课上,民警针对小学生的心理特点,精心制作了画面绚丽、通俗易懂的PPT课件,结合小学生的出行特点及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用引人入胜的表达方式,告诉学生们步行、骑车、乘车需注意的安全事项,并通过播放身边的典型事故视频,让大家重点学习掌握了"开门杀"、"鬼探头"、酒醉驾的严重危害。有奖问答环节,全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争相抢答,交通安全知识在欢乐的气氛中走进心里、印在脑中。宣传民警倡议同学们要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将交通安全知识带给身边的人,提醒家人、亲戚、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守护者。

学生们纷纷表示:从我做起、共同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干警向学生代表赠送了安全头盔。

同时,学生们为民警们戴上了红领巾,大家纷纷挥舞着手中的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知危险,会避险"的口号回响彻报告厅,动人的笑容在学生们脸上洋溢。

据悉,衡阳县交警大队把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作为打造"平安校园"重要举措,制作专门宣传板报20余块,春季开学以来,已先后进入城乡中小学校举办专题讲座15场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5万余张。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