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因风播撒,因爱而生——湖南工学院与珠晖区校地合作交流会暨"蒲公英安全教育计划"启动仪式在苗圃小学举行

来源:珠晖区教育局 唐婷 发布时间:2023-03-27 14:47

为推广普及学生的信息技术理念和技能,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深化校地合作,全面深入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3月24日上午8:00,湖南工学院团委、珠晖区教育局、珠晖区团委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在珠晖区苗圃小学教育集团苗圃小学校区举行了信息技术校地合作交流会暨"蒲公英安全教育计划"启动仪式。

首先,湖南工学院团委、珠晖区教育局、珠晖区团委开展了深刻的校地合作交流会。湖南工学院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黄馨仪、教研室主任戴成秋阐释了信息技术课程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适合小学生学习的C语言、Python、C++等编程课程,表达了在小学推广计算机课程的合作意向。共青团珠晖区委书记张练表达了团区委与地方高校合作的强烈需求,充分为基础教育提供帮助。珠晖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广慧表示:计算机课程是一项重要的基础课程,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借助这股东风,要达成合作意愿共识,下一步就要由点到面在全区范围内推广。苗圃小学、实验小学、上托小学、英发学校为试点校,以青少年活动中心为主阵地,借助高校的力量,在全区青少年中进行普及,使基础教育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接着,苗圃小学教育集团总支书记周群为活动致辞,湖南工学院计算机学院团委进行示范课及机器人编程作品展示。精彩纷呈的节目及作品展,赢得了会场上阵阵热烈的掌声。湖南工学院团委书记贺令亚宣布"蒲公英安全教育计划"正式启动,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最后,湖南工学院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们分别到苗圃小学、英发学校、湖东小学等校,为学生上安全教育课。从校园活动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日常生活安全方面着手,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