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蒸湘区大立实验小学开展"远离违法犯罪"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蒸湘区大立实验小学 程玲 易承丽 发布时间:2023-05-25 07:55

为不断深化普法教育,推动“法律进校园”活动的深入开展,努力营造校园“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素质和法制意识,全力构建和谐文明校园,近期,蒸湘区大立实验小学开展了以“远离违法犯罪”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低年级各班班主任充分利用课件、视频、图片等多种资料,向学生们传达了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重要意义。让同学们知道了要树立正确、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科学和法制意识武装自己,不断努力进取成为新时代的好公民。高年级各班围绕着法律知识、身边的法律、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法律、如何遵守法律以及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避免受到不法侵害五个方面开展。学生们听故事,互相讨论,学习了很多法律知识。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同学们既学到了一定的法律知识,也意识到做一个文明守法的公民对于校园安全、社会和谐、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

法制教育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在今后,蒸湘区大立实验小学将更加重视学校的法制教育工作,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提升师生法制素养,常抓不懈,努力创建更多更优的教育阵地。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