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耒阳市实验中学铁路园分校:关爱生命"救"在身边

来源:耒阳市实验中学铁路园分校 发布时间:2023-05-25 08:28

"喂!你怎么了,快醒醒!""各位朋友快过来帮忙,快拨打120。"为普及和推广现场救护知识和技能,提升自救互救能力。近日,耒阳市实验中学铁路园分校开展"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培训,耒阳市中医院相关科室医生为教师授课。

当气道异物梗阻时如何正确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急救,心肺复苏法的实施方法与步骤,体外自动除颤如何使用,外伤急救简易的创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急救知识,通过医护人员鲜明直观的课件和生动形象的语言源源不断地传授给了教师们。现场还对教师们进行了规范化操作示范与指导,并让教师模拟操作,用理论学习指导实际操作应用,让教师们获得急救技能。

现场实操练习后,参培教师参加线上理论考试。考试合格的参训人员,随后在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公众平台领取电子合格证书,并具备参与"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资质。学员廖婷婷老师高兴地说:"医生们传授急救知识通俗易懂、操作简单明了,我一下就学会了,以后遇到突发情况,就不会手忙脚乱了。"

耒阳市中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学校举办"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培训,旨在助力提升教师在突发意外事件第一现场能第一时间迅速、正确开展现场救治的能力。后期,还将走进社区、机关单位、农村,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形成"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的良好社会氛围,关爱生命,让"救"在身边。(通讯员:张锋锋、蒋勇)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