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衡阳县举行中小学生"传承经典、筑梦未来"朗诵、演讲总决赛

来源:衡阳县教育局 刘志凌 陶晓辉 发布时间:2023-05-30 15:29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祖国啊,我要为你歌唱……”“滚滚的长江,见证着沧桑的历史……”在衡阳县元培学校,中小学优秀选手声情并茂进行经典传承演讲与朗诵,表达对祖国的歌颂、青春的赞美。

5月27日、28日,衡阳县教育局关工委2023年"新时代好少年,传承经典、筑梦未来"演讲、朗诵比赛总决赛在该县元培学校举行,总决赛分为6组:高中组演讲、朗诵,初中组演讲、朗诵,小学组演讲、朗诵,共101人参加。

决赛擂台上,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落落大方,他们清脆的童声,或轻柔舒缓,或抑扬顿挫的吟诵,或激情澎湃、字句铿锵,或娓娓道来、言语悠扬;有传承经典,永远跟党走"的郑重承诺,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迈誓言,还有"跨入新时代,争做好少年"的筑梦理想;他们用最美的姿态,加上配乐、视频等方式,为大家展现中华经典文化的独特魅力,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悉,衡阳县教育局关工委每年举行"新时代好少年,传承经典、筑梦未来"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进行全县中小学演讲、朗诵比赛。今年已举行了班级赛、学校初赛、乡镇选拔赛、县级总决赛,全县中小学生万余人参赛。该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践行少年担当,传承经典,筑梦未来。

经过激烈角逐,24名选手获演讲、朗诵县级总决赛一等奖,将代表衡阳县参加衡阳市教育局关工委2023年"新时代好少年,传承经典、筑梦未来"中小学生演讲、朗诵比赛。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