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霞流教管中心举行“新时代好少年.传承经典.筑梦未来”演讲朗诵比赛

来源:衡东县霞流完小 赵晓芳 发布时间:2023-05-30 15:39

青春是一本书……孟郊的“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是这本书的总纲;辛弃疾的“青春元不老,君知否”是这本书的序言;袁枚的“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是最合适的开篇语……林觉民的“白日莫闲过,青春不再来”是这本书的后记。

这是近日,衡东县霞流教管中心举行的中小学生“新时代好少年.传承经典.筑梦未来”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朗诵比赛一名选手的演讲。

经过班级赛推优,年级组PK等方式,来自霞流镇各中小学的14名选手参加比赛。

发时代之声,抒少年之志。参赛选手们自信满满、朝气蓬勃,以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从不同角度阐释“传承经典.筑梦未来”这一主题。他们神情自如、语言精练、表达流畅。表达他们对心灵的叩问,表达他们对未来的憧憬,表达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传承与发扬。

经过激励角逐,最后推选洋塘完小的许欣童和周嘉慧两名选手去参加县里比赛。

通过此次比赛,营造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激发了师生的爱国情怀和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培养了学生从小树立为祖国强盛而努力奋斗的民族精神。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