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高擎护蕾利剑,许你安然前行——衡东县教师进修学校积极开展未成年人防性侵教育活动

来源:衡东县教师进修学校 颜波 发布时间:2024-03-19 08:49

为切实做好预防性侵宣传教育工作,提升未成年人自我防护意识,从本学期开始,衡东县教师进修学校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掀起了"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工作高潮。

一、开展"保护自己,远离性侵"法治讲座

3月6日下午,学校邀请法治副校长彭靖到校开展了题为"保护自己,远离性侵"的专题教育讲座。彭检察官从一段关于未成年人的普法视频引入,结合多年的执法经历,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从身体的隐私部位、什么是性侵犯、自我防卫小知识、遇到性侵害应该怎么做、性侵害安全知识问答等五个方面普及,详细向学生讲解了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性侵。


二、举办校园安全教育论坛

3月16日晚上,学校副校长谭水莲以"守护青春,防范性侵"为主题组织初中女生开展安全教育论坛。她结合视频案例、数据统计,全面深入地为学生讲解"什么是性侵害""防范性侵害的五种触碰报警""自我防卫知识"等,要求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面对性侵,能勇敢说"不"!

三、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把"利剑护蕾,雷霆行动"纳入学校师德师风宣传教育重点,利用周前会、教研会等认真学习了衡阳市"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九个一律"工作纪律、集中学习"一号检察建议"等文件和会议精神,组织观看了师德师风教育警示片6个。将师德师风、安全法治、未成年人保护等纳入教职工培训内容,落实管理职责。规范教职工从业管理,对新上岗的教职工(含临聘人员)严格执行从业查询和禁止制度,杜绝校园性侵案(事)件发生。健全未成年人学校保护制度体系和部门联动机制,公安、交警等部门在学校大门口及周边设立"护学岗",强化日常巡查,全面提升学校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能力。

自"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学校认真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开辟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形式,夯实教育阵地,开展了防性侵"开学第一课"、防性侵国旗下讲话、防性侵主题黑板报比赛、防性侵专题家访等教育活动,普及防性侵知识,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