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吟诵经典诗词 争做廉洁少年 ——蒸湘北路小学廉洁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蒸湘北路小学:邱江 秦喆 肖珍丽 发布时间:2024-03-29 08:33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稳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3月28日下午,蒸湘北路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洁经典美文诵读大赛。

比赛现场,学生们身着校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精神饱满,激情吟诵。他们或单人诵读,或团队展示,用稚嫩而坚定的声音诵读着一篇篇经典诗词。这些诗词中既有古人对廉洁品质的赞美,也有对当代廉洁楷模的敬仰,更有对廉洁自律的深刻思考。学生们声情并茂地展示自己的才华,传递了他们对廉洁文化的理解和追求。

评委们对学生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评选出6个一等奖,12个二等奖。他们表示,孩子们通过诵读经典诗词,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更在心灵深处种下了廉洁、诚信的种子,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了廉洁文化的熏陶。

此次廉洁经典美文诵读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更让他们在诵读中感受到了廉洁文化的魅力。

该校主要负责人刘明表示,蒸湘北路小学将以清廉学校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十廉"活动:即通过书写清风正气诗词、创作清廉有关的绘画、阅读清风正气书籍、宣讲清廉故事、吟唱自创廉洁歌曲、书写清廉感想文稿、编排寓意清廉的节目、举办一次清廉作品展、拍摄清廉宣传片等方式展示师生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育清廉底色,扬清风正气。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