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情系桑梓温暖校园 爱心助学筑梦远航——祁东一中葆春教育基金捐赠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祁东县一中 发布时间:2024-03-29 14:39


3月28日下午,祁东县一中多功能报告厅领导、嘉宾云集,师生、家长齐聚,祁东一中葆春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知名校友聂葆生先生及科力尔集团向学校捐赠了900万元。祁东县委书记雷华,衡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雪峰,邹凌云、彭双娣、尹才元等县领导出席,市教育局“校友回衡”工作协调小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县教育局、县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捐赠仪式。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凌云主持捐赠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县长彭双娣致辞

科力尔电机集团创始人、名誉董事长聂葆生先生代表科力尔集团及他全家致辞。他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情眷念,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分享了创业过程中的故事,勉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勤奋钻研,学习知识、掌握本领、提升自我,为将来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他也希望老师们要做一个不辞辛劳的伟大园丁,为祁东教育的振兴而奋斗。最后,他表示自己将尽微薄之力,为母校注入新的活力,助力更多学子放飞梦想。

科力尔电机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聂鹏举先生也在仪式中致辞。一是要能吃得苦,吃得亏,受得气;二是要怀善心,行善举,感恩老师和学校,感恩父母和祖国;三是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的理想;四是要终身阅读,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为国家而努力读书。

祁东一中党总支书记唐卫民和学生代表周芯怡同学向聂葆生先生及家人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全体学生们用《感恩的心》手语舞,表达了对聂老一行人爱心捐赠的感激之情。

捐赠仪式最后,雷华书记强调,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光彩事业,聂葆生先生饮水思源,心系桑梓,捐资奖教助学,助力母校教育事业发展,这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企业家勇担社会责任、引领社会风尚的高尚情怀。他要求祁东一中,要为党育才、为国育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好教育基金,努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