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信息 >

衡阳市一中王子昱喜获第38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奥赛决赛银牌

来源:衡阳市一中 唐忠涛 发布时间:2023-01-09 11:20

1月8日上午,中国数学会公布2022年第38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获奖名单,衡阳市一中高三594班王子昱同学喜获银牌,为衡阳实现了该项赛事奖牌零的突破。

2022年12月29日至30日,第38届全国高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如期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高中数学616名精英参加了决赛。王子昱同学在两天的决赛中沉着冷静认真细致,以全国第355名的成绩为湖南代表队赢得一枚银牌,实现了衡阳地区在该项赛事中的三个首次:首次进入省集训队,首次进入全国决赛,首次夺得银牌。

据悉,数学奥赛含金量非常高,对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学习能力具有非凡的意义。由于教育资源条件等多种因素的制约,优秀教练和选手多集中于全国各地名校,竞争异常激烈。近年来,衡阳市一中在全市首开创新教育先河,大力推行问辩课堂,积极为双一流高校培育高素质人才,奥赛成绩突出,成效显著,学校先后被清华大学等名校列为优秀生源基地。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