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信息 >

衡阳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党总支开展"重温光辉历程 扬帆奋楫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衡阳市田家炳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3-03-21 08:2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3月18日上午,在党总支书记谢君华和副书记凌成良的带领下,衡阳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全体党员赴衡阳党史馆开展"重温光辉历程扬帆奋楫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入馆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用嘹亮誓言寄托为党奋斗的拳拳之心。

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有序参观了馆内"革命—只要主义真""建设—峥嵘岁月稠""改革—风来满眼春""复兴—奋进新时代""人物—万里衡阳雁"五个篇章的展示;了解"六个一":一本书(共产党宣言)、一面锣(岳北农工会)、一个雕塑(罗连成)、一束光(特变电工)、一首诗(夏明翰就义诗)、一首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故事。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实物展品、一座座逼真雕塑、一段段血泪故事,生动地折射出在时代变迁、城市巨变的峥嵘岁月里那奋不顾身的家国情怀。

全体党员参观党史馆

在红色影院,大家聆听了"星火起湘南"音乐党史课,接受了一场"声"入人心、穿越百年风华的红色洗礼。该音乐党史课囊括15首耳熟能详、镌刻时代印记的经典歌曲,每一首歌曲背后都有一段与衡阳相关的感人故事和与国家命运息息相关的重大历史事件。从《国民革命歌》的激昂呐喊,到《秋收起义歌》的火种继承;从《义勇军进行曲》的慷慨悲歌,到《生来倔强》的心潮澎湃;从《挑担茶叶上北京》的鱼水情深,到《我是一个兵》的铿锵前行……大家在寓教于乐的艺术享受与新颖互动中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每一首歌曲背后的革命历史事件和衡阳动人故事。

在音乐中学习党史,在歌声中唱响信念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催人奋进的主题党日活动,更是一次发人深省的思想灵魂洗礼,全体党员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凝聚起一往无前的奋进力量,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