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信息 >

植树护绿,共建文明校园

来源:衡阳市第十五中学 杨素娥 发布时间:2023-03-21 08:35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最是一年春好处。3月20日下午,衡阳市第十五中学师生志愿者们在书记肖茂哲的带领下,开展植树护绿活动。

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成为校园最亮丽的风景,挖土、刨坑、栽树、培土、浇水,老师们一边操作,一边教小志愿者们怎么做,言传身教,身体力行;孩子们心领神会,很快就掌握动作要领,还认识了多种植物,了解它们的习性,这比在课堂上学的更生动、更直观、也更认真。通过植树护绿劳动,孩子们更了解每一个生命的不容易,明白做人也要像植物一样吸收阳光,努力生长;也更了解每一份劳动的价值,每一个劳动者都值得被需要、被尊重,劳动是快乐的,也是有意义的;同时也明白爱护环境,美化环境,创建文明校园,需要每一个人的坚持与努力,是每一个人的责任。

通过此次植树护绿活动,校园更漂亮更有生机,对孩子们来说这既是劳动课堂,也是生物课堂,还社会责任课堂,意义深远,恒久流淌。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