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信息 >

用爱助成长,用心传真情——衡阳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志愿者到市福利院送爱心

来源:衡阳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王恺敏 肖桃 发布时间:2023-03-21 14:35

3月20日下午,衡阳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计应2101班的志愿者在该校团委的带领下,来到衡阳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了以"用爱助成长,用心传真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来到了这个特殊的地方,想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为这个特殊的群体送去他们内心的祝福。

志愿者们将慰问品赠予福利院,并诚挚的祝福孩子们能够幸福快乐的成长。福利院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志愿者们,把他们带到福利院办公楼后面,孩子们所在的生活学习区"春天之家"。志愿者们便跟随工作人员进入"春天之家"的楼内,楼的左侧是孩子们学习生活区,右侧则是工作人员的办公休息区。"春天之家"共分五层,一楼为高需区,主要为病症较为严重的孩子提供住所;二、三楼分别为婴儿区和病症较轻的孩子生活的楼层;四、五楼分别为女生区和男生区;且每一楼层设有四个爱心"家庭"。

福利院负责人告诉志愿者们,衡阳市春天服务中心是衡阳市民政局与国际关心中国慈善协会于2005年12月在衡阳市注册成立的一家为孤残儿童提供集护理、医疗、健康、教育和职业培训于一体的非营利性慈善机构,专门为社会上那些被遗弃孩子成立的,各个年龄阶段的都有,他们绝大部分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先天性疾病,许多孩子的生活都无法自理,必须要依靠保育员。"类家庭养育"是福利院创新的一种不同于集体生活的养育方式,在"寄养家庭"中,这些特殊的孩子感受到了普通父母一样的关爱和温暖,身体、情感、智力成长得更加健康。

随后,在福利院刘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参观了解了福利院的松树之家和柳树之家,并和孩子们亲切交流互动。

活动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我们的收获却很大。在看过孩子们在福利院生活、学习、医疗、康复的环境之后,志愿者们都感到十分的欣慰:党和政府没有忘记这些孤残孩子,全社会也都在关注和关心他们,尤其是经过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努力工作,让他们和其他的孩子一样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

这次活动也让志愿者们认识到身边还有一些需要他们关注和伸出友谊之手的弱势群体,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除了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更有责任去帮助弱势群体。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