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信息 >

学校党委书记张淑芝一行深入祁东县太和堂镇把关口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来源:衡阳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雷明艳 发布时间:2023-03-22 09:54

为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近日,衡阳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张淑芝,党委副书记、校长邹鹏,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新科,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朝晖一行深入学校定点帮扶村——祁东县太和堂镇把关口村,以上党课、屋场恳谈、走访、座谈等形式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张淑芝一行首先来到了把关口村第二组开展屋场恳谈会,他们认真听取了村民意见。张淑芝表示,学校将充分利用专业和人才优势,深化落实产业帮扶,赋能乡村振兴。他们在返回村委会的途中还考察了村容村貌治理。

其后,张淑芝为把关口村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乡村振兴策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指示,结合把关口村实际情况,张淑芝着重从乡村产业、人才、生态等方面,分析村里发展的优势、不足和发展前景,明确发展黄桃、猕猴桃、脐橙等种植业是把关口村发展的关键,学校在产销方面将提供有力支持。张淑芝的讲话提升了党员村民振兴乡村的积极性,扎实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学校领导还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要求他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策相关文件的学习,深入农户摸清村情民情,做到家庭人员状况精准、收入来源精准、家庭经济发展方向精准。通过他们的努力,确保村民经济稳步增收,精神文明稳步提升。

调研组一行最后在把关村口村村部会议室与驻村队员及村支两委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长刘恒清的工作汇报和廉政建设专题报告。村党支部书记王喜再就进一步加强乡村振兴,搞好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种植和养殖户代表就调整产业结构、增加经费投入、扩大产业规模、提升服务技术帮扶等谈了意见和建议。

张淑芝代表学校党委对村支两委给予学校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工作队取得的工作成效。要求工作队队员继续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始终把忠诚、干净、担当放在首位,严格遵守资金项目使用管理相关规定,切实落实好"四议两公开"制度,确保资金项目安排科学规范、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密切联系村里的党员群众,迎难而上,积极开展工作,争取2023年的乡村振兴工作有特色、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