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信息 >

专项督导指方向,踔厉奋发向前行

来源:衡阳市实验中学 李欣 发布时间:2023-03-24 15:44

春路雨添花,花动一城春。伴随着春分的脚步,在这花草萌发、万物复苏的季节里,学校迎来了本月的专项督导。3月22日上午,市教育局责任督学罗彪扬莅临衡阳市实验中学,主要以听、看、查、问等形式,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学校党总支书记邓立云、校长邓永红、副校长曾令华、督导室主任匡致羽等人配合参与此次检查。

罗督学采用随机推门听课的方式,深入课堂听取了初三伍琼老师的语文课,罗督学评价学校教师课堂设计精巧,从"菩萨眼、金刚眼、桃花眼、童子眼"展开作文讲评,教学内容系统化,学生参与度高。

罗督学巡视了校园,并在教学楼进行了重点巡视,实地查看各年级课堂教学的开展情况。在巡视中,他发现学校师生上课状态佳,教师教学基本功扎实,板书书写规范,校园隐性文化建设得到了学校的重视。

罗督学通过查阅资料,了解学校"双减"工作的持续开展、防性侵学生常态化工作、教育教学常规工作和校园安全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通过查阅资料了解到,学校擦亮名校品牌的意识日益增强,并采取了许多新举措。还肯定了学校对于校园安全工作抓得细,抓得实,切实保障了师生的安全。

罗督学在听取了校领导的汇报后,进行了针对性的提问,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细致的谈话。通过交流,罗督学肯定了学校采用对外交流学习等方式,达到了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目的。通过推行分层教学,加强了教学的针对性,使"双减"工作达到了减负提质的效果。

在反馈会议上,罗督学肯定了学校工作的亮点,也为学校下一阶段的工作指出了更明确的方向。学校领导表示,学校定会狠抓落实,为学校的高质量、高品质发展和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踔厉奋发迈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