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信息 >

凝心聚力谋发展 踔厉奋发谱新篇——湖南开放大学专家组在衡阳开放大学开展办学实地评估

来源:衡阳开放大学邓悦、田茜 发布时间:2023-05-30 15:35

为全面做好迎接国家开放大学办学评估工作,切实推进开放大学体系建设和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5月28日至29日,以湖南开放大学应用技术学院院长彭瑛为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应君、教务处副处长张小燕、发展规划与系统建设处盛文铎为专家成员的评估组在衡阳开放大学开展办学实地评估工作。衡阳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尹军、校长王绍良全程陪同,学校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开放教育学院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28日上午,专家组在衡阳开放大学北校区,抽取《农产品营销实务》和《农村党建事务》等课程进行随堂听课,深入了解开放教育专兼职教师的授课、学生参加面授课等情况。随后,围绕办学定位、体系建设、办学条件、教学运行、质量管理、办学特色等工作,专家组成员分别与学校领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座谈。

教师座谈会

28日下午,专家组前往衡阳开放大学衡东分校进行考察座谈,听取了分校负责人向建华书记的工作汇报,查看了办学场地、软硬件设施、校园环境,查阅了教学档案,开展了教师座谈与个别访谈,详细了解县级开放教育学习中心的教学管理情况。

专家组在衡阳开放大学衡东分校听取汇报、查阅资料

29日,办学评估汇报会在衡阳开放大学南校区召开,彭瑛组长首先从为什么评估、评估评什么、怎么评估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此次办学评估背景和基本要求,尹军书记做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踔厉奋发谱新篇》的办学工作汇报。随后专家组参观了校园文化宣传展板,认真查阅了办学评估资料,深入查实和了解开放教育教学组织与实施、办学特色、办学投入等情况。

办学评估汇报会

尹军书记向专家组介绍学校办学特色与亮点

专家组查阅办学评估资料

办学评估反馈会上,彭瑛代表专家组结合前期的网上评估情况,分别从评估整体情况、特色与亮点、问题与不足、整改对策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意见反馈。专家组认为,衡阳开放大学的办学特色与亮点鲜明:一是农民培育有实效,二是学生管理有温度,三是团队整建有新招;专家组指出,衡阳开放大学在办学评估核心指标提升、关键教学环节落实、文化氛围全面营造、评估自我认知精准、办学风险防范等方面还有待加强和改进。专家组建议,衡阳开放大学要把评估基础数据作为突破口,找到关键教学环节落实的着力点,找出学习支持服务的创新点,找寻以评促建的关键点,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办学评估反馈会

尹军表示,衡阳开放大学将以开放教育办学评估为契机,一是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稳步推进转型发展;二是坚持开放教育主体地位,全面提升办学质量;三是坚持多条腿走路,做优做强非学历教育和职业教育;四是坚持确保教学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根据湖南开放大学评估专家组的意见,迅速组织全校上下认真研究解剖存在的问题,精准找出解决的办法和措施,务实地开展全员培训,高效地实施整改。以办学评估促规范、促建设、促改革、创特色,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努力创建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全国有影响的市级开放大学。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