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信息 >

衡阳市中小学新任校长"四新"论坛开讲

来源:衡阳开放大学 田茜 发布时间:2023-06-01 15:41

5月30日下午,"四新"校长论坛在市委党校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衡阳市教育局教师工作科和衡阳开放大学联合指导,衡阳市教育培训中心承办。市教育局教师工作科科长陈艳妮、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杨红艳,市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尹军,市开放大学校长王绍良出席,全市128位中小学新任校长参加。

中学组来自衡阳市第十七中学(衡阳市雅礼学校)校长袁敏、华新实验中学副校长倪玉婷、实验中学副校长梁缓、耒阳市冠湘学校校长谢志强分别以《新校长的"大"与"小"》、《做有品质的德育实践与探索——以衡阳市华新实验中学德育工作为例》、《新时代校长法治思维的培养》、《追求美好教育成就教育美好》为题向同仁们分享工作经验以及自身感悟。

小学组来自雁峰区广场小学校长邹敏、珠晖区可津小学校长陈宁、耒阳市蔡伦小学校长周小笔分别以《用心用情用爱点亮孩子幸福人生》、《课程·团队·愿景——学校使命驱动下的教育追求》、《开发实施蔡伦文化校本课程,落实学生核心素养》为题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管理实践经验和成果。

三位专家就校长发言进行点评。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管理科科长、湖南省国培办具体负责人龚明斌表示,各位校长紧扣"四新"主题,从不同侧面、不同层次、不同角度畅谈了各自的办学思想和治校方略,为中小学持续、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理论依据和重要实践价值。石鼓船山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贺建成提出"人人都能成为圣人",教育工作者应将个人的欲望放到最低,将教育的理想举到最高。衡阳市船山英文学校(市二十中)校长曾云生指出,本次论坛深入探讨了中小学校长在未来教育教学改革中如何发挥领导力,如何带领学校及教师创新教育理念、模式、方法等问题,充分展现出思想者的魅力和实践者的执著。

论坛现场气氛热烈,教育实践者们汇聚一堂,碰撞思想,交流经验。"四新"校长论坛是2023年衡阳市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中重要环节,该培训紧密围绕《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设计课程,以创新的思维、开放的视野、共享的理念为进一步推动我市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赋能添翼。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