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信息 >

点亮微心愿   牵手共成长

来源:耒阳师范附属小学 陈秋香 匡俊英 发布时间:2023-06-02 15:20

这是一次爱心之行,这是一次圆梦之旅。在这个活力四射,生机勃勃的夏日里,为进一步推进耒阳师范附属小学“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6月1日上午,耒阳师范附属小学和耒阳市罗渡中学联合开展“点亮微心愿牵手共成长”主题活动,为耒阳市罗渡中学50名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

活动伊始,耒阳市罗渡中学的孩子们来到耒师附小多媒体教室观看耒师附小宣传片;接着填写微心愿并将其贴在了“心愿树”上;随后,校领导们将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一一赠送给孩子们。一册想了很久的画册,一盒心心念念的马克笔,一次参观附小校园的经历,一次心理教室难忘的体验……孩子们看到期待已久的微心愿完成时,喜悦的笑容洋溢在脸庞,纷纷表达了对耒师附小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报效自己的祖国;最后,在学校精心的组织下,耒阳市罗渡中学的孩子们分到各个班级与附小的孩子们牵手共度难忘的节日,两校的孩子们纷纷表示:“在这个快乐的节日里能交到新朋友,可真是太开心了!

“微心愿”传递的是真情,延续的是温暖,每一个被点亮的心愿都承载着许愿人的心灵寄托和圆梦人的温暖心意。此次结对帮扶活动,有效地搭建了两校之间教育联系的桥梁,为留守儿童点燃了心灵的明灯。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