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信息 >

衡阳市第九中学:春风里支教践初心,阳光下育人担使命

来源:衡阳市第九中学 发布时间:2024-03-18 08:59

龙吟春正好,燕舞日方长。为继续推进教育帮扶工作,促进城乡联动,3月15号上午,衡阳市第九中学志愿支教队在该校副校长赵岳云的带领下,前往衡山县永和乡中心学校、衡山县萱洲镇中心学校开展支教活动。

本次活动在永和乡中心学校的会议室拉开了序幕。在会上,双方就班主任工作展开了交流。九中学生处主任邹俊作班主任经验分享,将学校班主任管理框架及具体施行办法娓娓道来。随后,双方就如何更好的管理学生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会后,邹俊主任在永和乡中心学校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实用课——《大自然的语言》。邹主任在课堂上注重构建知识支架,启迪学生思维,循循善诱,促进了学生的深度学习。

孙嘉璇老师在萱洲镇中心学校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化学课。课堂上,孙老师通过启发引导,创设情境,极大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达到了很好的课堂效果。

在评课环节,教师们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教研交流,在思想碰撞中迸发灵感的火花,收获满满。

助学支教活动是一次满载爱与温暖的旅程,本次活动为城乡教师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有利于资源共享,促进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今后衡阳市第九中学将继续组织教师开展丰富多样的助学支教活动,为促进城乡教育平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