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2020年衡阳市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计财科 发布时间:2020-09-02 09:27

为进一步推动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增加公办园学位"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9月1日下午,由市政府组织召开的2020年衡阳市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工作推进会在市教育局举行。市政府副市长龚学余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少平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马建新,市教育局调研员周盘根,市编办、市财政局、市资规局、市住建局相关领导,各县市区分管教育副县市区长、教育局局长、牵头股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总结交流了上半年各地增加公办园学位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今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市增加公办园学位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年初省下达任务:我市今年要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32188个,公办园学位占比达到40%。截至8月底,我市增加公办园学位31725个,完成率达98.56%。石鼓区、蒸湘区、南岳区、衡阳县、衡南县、衡山县、衡东县、祁东县、耒阳市、常宁市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全市公办园学位占比达到39.8%。

为夯实下阶段工作,龚学余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政治站位。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关键举措,是教育系统今年唯一纳入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工作。各县市区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将有关工作摆到十分重要的位置,不折不扣抓落实。二是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抓好民办园转公办。各县市区政府要摸清底数,将民办园中能转办公办园的年底务必转办为公办园。加快配套园治理。各县市区要按照"一园一案"要求,靠前安排整改完成时间,逐园销号,避免任务积压,务必确保年底完成任务。积极建设城镇园。各县市区要积极解决城镇幼儿园建设中的土地供给、拆迁等难点问题,给予优惠政策,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三是要完善机制,保障资金和师资。建立协调机制。市财政局、资规局、住建局、编办等部门要在资金、土地、项目报批、教师编制和事业单位法人证办理等方面给予支持。各县市区政府要统一调度增加公办园学位工作,建立联席制度,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障碍。加大资金投入。各地要在统筹上级学前专项资金的基础上,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投入,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及时保障师资。在用好省编办分配的学前编制的同时,不等不靠,充分利用其他空余编制,及时补充学前教师,逐步满足教保需求。四是要查漏补缺,强化工作落实。加强农村公办园建设。农村公办园建设是省教育厅民生实事项目,各地要加强项目调度,强力推进,确保11月份前完成项目建设。做好规划调整。各地都制定了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的年度规划,项目如有调整的,要认真梳理,逐园核实,9月15日前以教育局红头文件上报市教育局。做好风险防范。一方面要防范项目质量风险。要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报批程序,严守操作规程,确保项目质量和环保。另一方面要防范转制风险。各县市区要认真研判民办园转公办风险隐患,做好预案,及时化解。既要保证民办园主利益不受损害,又要确保公办收费、服务不减,老百姓受益,还要保证合同、协议等合法合规,不留隐患。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