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衡阳网上家长学堂”工作启动大会召开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0-12-25 17:08


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等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衡阳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印发<衡阳市齐抓共管青少年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衡办函〔2019〕87号)和《衡阳市教育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家长学校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衡教通[2019]337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家长学校建设,积极发挥家庭教育在青少年儿童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衡阳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启动实施"衡阳网上家长学堂"家庭教育培训项目。12月25日上午,市教育局组织召开"衡阳网上家长学堂"工作启动大会。市教育局局领导彭天文、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贺雪峰、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伍敬云、市妇联家儿部部长刘思琳、市教育局基教科负责人邓清华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基教副局长、基教股长、关工委负责人、妇联分管领导及各市直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副校(园)长、德育处主任、家委会代表共180人参加了会议。



彭天文在会上强调:"衡阳网上家长学堂"的开办,是我市家庭教育事业的一件大事、好事,也是精神文明领域的喜事、实事,市教育局会坚定不移地支持家长学校建设工作,使之成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抓手,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载体。全市教育系统要充分发挥家长学校的作用,着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育人格局,充分发挥家庭的育人功能,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领每个孩子都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网上家长学堂特约讲师章凡以"陪伴成长"为主题,分析讲解各年龄段的儿童心理特点,让家长学会如何做一个好爸爸、好妈妈,结合实际生活案例,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课。



会议对"衡阳网上家长学堂"的家庭教育平台的服务理念、运行方式、专家团队、课程体系、大数据应用及无锡市、淮南市等地的成功经验进行了介绍,对我市启动"衡阳网上家长学堂"家庭教育平台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及项目推进情况、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