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衡阳市2021年高考适应性考试安全暨考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1-01-13 16:29


根据教育部安排,湖南等第三批高考改革的省份将于2021年1月23日至25日组织实施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对新高考进行全流程模拟预演。1月13日上午,衡阳市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高考综合改革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全市2021年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安全暨考务工作。市政府副市长龚学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罗胜利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少平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李智平、市教育考试院党总支书记肖浩,各县(市)区分管教育工作副县市区长、教育局局长、分管招生考试工作副局长、招生考试中心(办)负责人,市直高中学校校长、市直高考考点主考、考务工作负责人、考务专干一同参会。



会议就教育部、教育厅及省教育考试院对2021年高考适应性考试的相关政策进行了传达学习,统一了思想认识,对我市高考适应性考试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了考试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考务培训。

龚学余强调:2021年全市新高考适应性考试事关高考能否顺利进行,能否真正选到人才,能否达成孩子们的心愿,是一场大检验,全市教育系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任务,尽职履责。要做好疫情防控,加强考生心理健康教育,对于此次考试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确保我市2021年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

程少平就确保我市2021年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工作顺利进行提出了精心组织、全力保障、确保安全等工作要求。明确适应性考试必须按照高考标准和要求组织,在高考考点组考,要动员学生参考;各县(市)区财政要全力保障组考需要;特别要加强疫情防控和相关安全工作,确保考试安全。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